噼里啪啦耶

全职高手。许斌出场整理。

百度了下许斌出场章节没搜到,于是自己弄一个,整理好之后翻了翻许斌所有标签发现有一个许斌原文摘录。

……我应该先翻lof标签的x

不过既然整理好就放上来吧…。





许斌出场章节整理。

 

    【第九十二章 一挑三】

    三零一的第三位选手出场,比起第二位,这位就更加胆怯了,几乎不敢和一叶之秋有任何正面接触。走位非常地勤快。一叶之秋稍有点什么进攻的举动,立刻像是火烧眉毛似的匆匆闪避。

    网吧的观众们都已经笑成了一团,这第三位选手看上去是就像完全不敢和孙翔的一叶之秋交手,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上。这上来后又不敢敷衍了事,只好如此纠结着在这里蹦来跳去的好似卖萌。

    “这家伙,真是有够窝囊的。哈哈哈哈”网吧观众们高声议论着,个人赛连负两场的阴霾已经一扫而光,三零一第三位上阵选手就像是一个小丑一样在逗着大家发笑,相较之下孙翔的一叶之秋显得更加高大威武。

    “许兄,你这个样子真是让小弟很为难啊”孙翔这时打了句话发出,嘲笑显而易见。

    但对手却始终保持七分守势,三分逃势,看起来全然不准备放手一搏的样子。如此小心谨慎之下,孙翔也花了很长的时候才将他拿下,甚觉脸上无光,在击倒对手后,又敲上了一句话:“何必呢,结果还不都一样?”

    这一瞬,所有观众也都只有一个念想:“MD,可算是完了。”

    潘林和李艺博两人估计这一场也看得憋火,但作为解说却也不好去挖苦选手。到最后只听着潘林说:“这一场孙翔胜得也算是艰苦,不愧是有‘磨王’之称的许斌啊但凡他打的比赛,不只是他的对手,连同观众,还有我们解说和嘉宾都是十分辛苦啊

    “不过这也是选手职业精神的体现。在一场基本已经没有什么胜算的比赛里,许斌还是让我们充分见识到了他的特长。”李艺博说着。

    “没错,太见识了。”潘林回应着,两人这一唱一和,明赞暗讽地把三零一度战队上场的第三位选手许斌给点评了一通。

“好了,在团队赛之前还有一会休息时间,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孙翔和一叶之秋在这场组队赛中以一挑三的精彩画面。”

        集锦播放,潘林和李艺博稍做点评。孙翔对许斌的第三场比赛时间远比第一二场加起来还要长,但在集锦中的画面片断反倒不及一二场来得多,潘林和李艺博两个又免不了含沙射影地说一说。

 

    【第九十三章 这不是故意输】

“三零一的意图有些不明啊”李艺博也有些迷糊了。

    “好,这边孙翔的一叶之秋终于是缠住了一名对手,我们看这能持续多久,理论上一对一的话三零一是没有人能和现在孙翔手下的一叶之秋抗衡的。”潘林说。

    “三零一的人应该会回来救援吧开场就被击杀一人的话就太被动了。”李艺博说。

    “三零一大意了啊看来他们还是没有将孙翔和一叶之秋的实力重视起来。”潘林说。

    “哎等等”潘林忽然又叫了起来,“一叶之秋缠上的这个人是谁啊?”

    观看团队战中比较麻烦的就是这点,角色杂乱,走位频繁,经常会分不清楚谁是谁。打得激烈时那技能的光影效果再一出来,更是雌雄都难辨。

    “这个……好像是……”李艺博也在努力辨认。

    “是潮汐啊”潘林这一声听起来像是一声惨叫,他是很容易才把一声“靠”给忍住了。“靠”这样的用词生活里倒是不太会被人当不雅用语了,但在这样的公众直播节目里却肯定是要在意。潘林这要是在节目上用一次,批评检讨扣奖金一样都不会少。

    李艺博这边听到这个角色名也无语了。所有观众在这一刻也集体无语了。

    潮汐,“磨王”许斌的角色。

    “难道我们刚才都看错了,其实不是一叶之秋缠上了潮汐,而是他被潮汐缠住?”潘林说着。

    潘林毕竟只是解说挺没所谓,但李艺博作为权威代表的嘉宾要承认判断失误却会觉得挺没面子。于是立刻发动“顾左右而言他”的大招,胡乱“嗯”了一声后立刻道:“这个许斌真是个异类,在职业联盟里使用骑士这种偏防守职业的人还是相当少的啊他应该算是当中最优秀的了。

    “不过一般来说这种职业在PVP中其实是比较难发挥出实力的是吗李指导?”潘林也就顺势把话题搭了下去。

    “没错……”李艺博终于又找回了些许权威的感觉。

    “现在许斌的潮汐缠住了孙翔的一叶之秋,杨聪的风景杀也避过了三名荣耀队员的纠缠。他的目标……他的目标是沐雨橙风,苏沐橙的沐雨橙风。没想到啊三零一是把沐雨橙风作为第一主杀目标的吗?”

……

    目前连他们这些普通玩家观众不听解说不听专家分析都看得出三零一是占据着绝对主动,嘉世的五人战队已被他们切割成了三部分。

    “磨王”许斌的潮汐缠住孙翔的一叶之秋。

    高杰和三零一的另两位选手与嘉世的三人形成了一个局部的三打三。

    ……

    “你是说?上一场组队战他们是故意输的?”陈果惊讶。

    “不是故意输,是放弃。”叶修纠正了一下陈果的用词,“这是全局战术上的一个选择。组队战的输,是布局。第一个上场的杨聪是操作很细很快的一名选手,他和孙翔去斗操作,轻松带起了孙翔的手速,让孙翔亢奋起来。之后的第二名选手,输得很快,这激起了孙翔的傲气。至于第三上场的许斌,他努力的纠缠让前两局春风得意的孙翔更加不惜一切地想要快速击倒他,这一场他的手速甚至超过了第一场和杨聪的比拼,但许斌就一直发挥他‘磨王’的特长让孙翔一直保持这样的超高手速。他最终也不会是孙翔的对手,但一挑三之后,孙翔的情绪和手速都已经达到了顶点。

    “那又怎么样啊?”陈果有些不明白。

    “他的手速已经失控了。”叶修说。

    “手速失控?”

    “他不知不觉已经中了对手的圈套,简单来说,他现在HIGH过头了。”叶修说。

    “那……又会怎么样啊?”

    “可能性会有很多,至少,在团队赛里他过度的兴奋会让他和其他人的配合脱节。他刚刚加入嘉世没几天,和众人的配合本就还生疏,现在又被带动成这个样子,已经足够致命了。团队赛从来就不是由哪一个人就可以决定胜负的,依靠得是团队的力量。三零一目前的战术,是把苏沐橙孤立开,将沐雨橙风作为第一击杀目标。但从他们的布局来看,第一个从团队里被孤立出去的,是孙翔,不过击杀排位的话,他大概会是最后一个。”

    “为什么?”

    “毕竟他实力强横,让许斌再多磨一磨,这样的手速飙下去,我看他一会手都得抽筋了。三零一的队长虽然是杨聪,但是很多战术意图其实是通过许斌的发挥来实现的。这是一支有两位核心选手的队伍。”叶修说,“他们阵中最强的两位核心选手都出现在了组队赛,你还会觉得这场组队赛是在‘故意输’吗?”

 

    【第九十五章 不速之客】

        “喂”也傻傻地听了半天的刘皓这才猛回过神来,突然跳出来:“干什么?还当你是队长吗?你有什么资格还这样教训我们的队员?啊??”

        “还有你。”叶修望向刘皓,“孙翔在第二回合气势如虹一挑三的时候,你有没有意识到点什么?团队战他完全凭借个人实力发挥的时候你有没有提醒他什么?对付杨聪和许斌的组合,你心里有没有完整的战术构想?

     “我……”

 

    【第三百九十六章 胜负手】

        “全明星的选举,依靠的本就不是实力,而是名气,是在粉丝中的号召力。虽然这些也都是需要出色的表现来赢取的,但是,也总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在一个弱队中,更容易看到强悍的个人能力;而在强队中,也可能因为战队出色的成绩掩盖掉本身的不足。”叶修说。

        “你的意思,邓复升和李亦辉都属于后者,因为微草队的冠军光环才被选入全明星?”陈果说。

        “我说这个主要是让人明白,全明星,并不意味着就是联盟中的最高水平。就拿邓复升的职业骑士来说,我觉得三零一队的许斌就比他还要出色一些。”叶修说。

        “磨王许斌……”陈果当然知道这个人。

        “嗯。”叶修点点头,“微草如果没有王杰希,或者说王杰希的发挥不好,立刻就会大大的糟糕,他们太依赖王杰希了。”

     “荣耀发展到今天,早已经过了个人英雄主义的阶段,所有选手之间的差距都在不断地缩小,必须爆发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战斗力,这样的团队才说得上是出色。”叶修继续说着。

 

【第七百六十一章 有继续,有离开】

        邓复升之后,最优秀的骑士选手毫无疑问是三零一度战队的选手许斌。甚至在很多人的看法中,许斌是比邓复升还要优势的,只是受置于自身战队的实力。

        许斌是第一人选,但是除此以外还有不少。相比起目前的弹药师职业,圣骑士不知道要繁荣多少。这其实也和职业的性质有一点关系。圣骑士在网游中是MT职业,而MT职业的难度向来就号称是比输出或是治疗这些职业要大的。

 

【第七百六十二章 报复】

        “你觉得微草找谁来接替邓复升会比较好?”

        兴欣网吧的诸位又怎么会不关注这些八卦。这天一边挂着游戏一边刷着各方风吹草动的魏琛,无聊询问着叶修的看法。

        “许斌吧”叶修想也不想地答道,“他也是风格踏实很有耐心的一位选手,这点和邓复升很像,应该很容易适合邓复升在微草的位置。能签下的他的话,对微草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既然连你都看出来了,这转会恐怕不容易。”魏琛话里总会带点挖苦的。

        “这样的继任者本就是最不好找的。多少人都盯着呢,能不乘这机会敲一下竹杠吗?”叶修说着。

        仿佛是要证明叶修从来都不会错似的。这一周的周末,难得提前有风声以至于谣言四声转会,终于尘埃落定。三零一队的圣骑选手许斌宣布加盟微草战队,而这次转会却是一次交换转会,为了得到许斌,微草战队付出的是他们队中的另一位全明星级别的选手,柔道角色沾衣乱飞的操作者:李亦辉。

        微草和蓝雨,是近两年里联盟中唯二的两支拥有三个全明星选手的战队。结果却在这个夏天全部被打乱。

蓝雨走了于锋,微草邓复升退役,现在又放走了李亦辉。虽然新来的许斌很有可能在新赛季融入微草后,成为新的骑士全明星,但不管怎么说微草的全明星选手还是从三个变成了两个。

……

    冠军队通常不会有大修改,只会寻求补强,轮回战队的收购计划,就是为了补强。他们报价800万,却是盯上了微草战队在用李亦辉交换许斌后,暂时无人使用的角色,柔道沾衣乱飞。

 

【第七百六十六章 罗辑同学】

    其他三家都是对季后赛有竞争力,而且最后三零一度和雷霆战队都争到了一个名额。这三零一度,全明星有队长杨聪和他的角色风景杀,但是除他以外,队中选手许斌也是一个很有特点的选手,而且在业内的评价,从来就不比全明星的骑士选手邓复升要差,甚至认为他比邓复升实际上还要强大的人也不在少数。

 

    【第八百零一章 新赛季】

    那些让玩家们高度关注的豪门战队,最夏季转会收官之季,居然都没有什么大动作。无论是失去了于锋的蓝雨,还是接连失去两位全明星的微草。微草收购了三零一度的许斌以后,大家一直就盼着这两家继续来个强有力的补强,谁知道一直到转会窗关闭,玩家们终于也没有从官方网站上刷到任何有关这两家的转会消息。两家公会,居然都只是做出了一些小调整,大家期待的可都是大牌的转会啊

 

【第八百五十五章 重榜消息】

    实力不断提升,成绩自然也是不断好转。刚刚结束的第十一轮比赛中,义斩战队主场与三零一度战成7比3,是这赛季首次得分过半,并凭此同样步出了出局区。本场他们的对手三零一度战队,一直以来都是一直成绩稳定的中游战队,时不时还能把一只脚伸进季后赛的门槛探一探。但这年夏天走了队中骑士选手许斌后,成绩下滑明显。全明星刺客选手,队长杨聪显得有些独木难支。

    打法被动难看,被人冠以“磨王”称号的许斌,曾经是一个在自家粉丝群里受欢迎程度都不高的选手。现在离队以后,重要性却一下子被凸显起来,粉丝们各种怀念,却都已经晚了。在微草战队接过全明星骑士角色独活的许斌,才能正在更充分地被展示着。这赛季微草战队双魔道主攻的打法能够得以实施,许斌居功至伟

 

【第八百七十八章 20人团,开组】

    “角色怎么分配?”接下就是团队中每个人需要分担的角色了。

    “mt我们家来吧!”王杰希说。

    “这个当然。”叶修特别同意。

    一直情绪很稳定的陈果,到这关头还些激动得不能自已了。打副本啊!而担任mt的是谁?是许斌;担任mt的角色又是哪个?是独活!

    荣耀第一骑士啊!想不到居然有机会在他当mt的情况下打副本,这这这……情绪稳定的陈果终于不能保持稳定了。没有兴奋地叫出来已经是不想给自家队伍跌份而做出的努力了。

    “治疗呢?”这次是王杰希先问的,角色的视角也转向了叶修他们这边的小手冰凉这边。眼前这些人,王杰希是把他们当作职业队去看的。

    职业队的话,mt这种角色倒是不怎么重要,但是治疗却丝毫马虎不得。在叶秋这队伍中担任治疗这样重要职务的家伙,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呢?王杰希很想知道。

    “嗯……治疗你们家也多辛苦吧!”叶修这时说道。

    “怎么,你们家的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问道。

    “问题倒是没有,但在微草冠军队的大治疗面前,谦虚一下是必要的嘛!”叶修说。

    “咳……”安文逸实在没忍住咳了一下,吹牛也不带这样胡扯的吧!把自己和冠军队的大治疗相比较,单就这样安文逸就已经惭愧万分了。

    王杰希笑了笑,话说成这样,他多少也听出来了。兴欣的治疗大概不是谦虚,应该是水平有所不足吧!

    “组起来组起来。”叶修这边吆喝着,20人很快归进了一个团队。

    “指挥你来。”这一点上王杰希用得是直接安排的口气。

    “可以啊!”叶修无异议,“那就,进本?”

    “进!”王杰希一声令下,微草战队十人立刻进了本,兴欣这边的也随后跟上。

    “mt开怪,治疗看好血,其他人输出。”叶修开始指挥。

    毕竟是开荒本,除了这话,指挥也说不出什么更多的内容了。

    荣耀第一骑士当即拿着盾牌冲了上去,其他人也都根据各自的职业特点准备技能。高英杰的木恩骑着扫把,很精准地飞到了乔一帆的一寸灰旁边。

    ……

    “第一骑士,稳着点!你不会想让人打出ot吧!!”叶修又指导许斌。

    “大治疗!不要只给你们微草的人加血啊,我们这边还有十条鲜活的生命呢!”说完mt,叶修又说治疗去了。

    ……

    “mt开怪,治疗看好血,其他人准备输出。”叶修说道。

    新的阶段,指挥说出的话却依然是这么一句。不过留心听的人却还是可以发现,相比之前开小怪时,“其他人输出”变成了“其他人准备输出”,多了两个字,意思就不一样了。于是这一次许斌的骑士独活冲去时,其他人各自站位,却都没有急着冲去战斗。

    不过毕竟都是高手,虽然面对boss了,却没人紧张,闲聊的依然在闲聊。尖刀队长雷欧,一时间根本就是微草战队的骑士和治疗两个人在对付。打了好几分钟,依然不见叶修下指示,两人都觉得要熟悉一下boss这几分钟已经足够了吧?牧师袁柏清忍不住叫道:“可以开始打了吧?”

    不见叶修回应,响起的是陈果略带着尴尬的声音:“他上洗手间去了……”

    “靠!”袁柏清语带悲愤,但是说话间叶修已经回答了,立即出声:“怎么样怎么样?”

    “可以开怪了吧!”袁柏清叫道。

    “还有没有人要去洗手间的?”叶修问道。

    “…………”

    “我去!”袁柏清怒道。

    “我靠你要放生我啊!”许斌惊恐地叫道,心想你要泄愤也不要拿我出气啊!哥们和你一样也一直在这辛苦呢!

    “没有我们就开怪了。”叶修说。

 

【第九百二十一章四个新面孔】

    许斌,转会微草,接过邓复升的骑士角色独活以来的半个赛季发挥异常出色。这个在圈内原本就很被看好的选手,终于在登录豪门战队后拥有了匹配的人气,这赛季成功入选了全明星。

……

    其实本届全明星多出四个新面孔,也有一定的特别原因。

    夏季微草全明星选手邓复升的退役,让出一个全明星席位,但是更给力还是嘉世,直接出局去玩挑战赛,一下就空出三个稳定的全明星席位。而这些空出的席位背后,代表的就是大量无主的票数。邓复升的还好说,毕竟他的票数有相当多就是微草粉投的,他一退,这些人的票直接转投他的接任者许斌或是其他微草选手都是很顺理成章的选择。而嘉世那边就尴尬了,全队出局,让嘉世粉手中的票票干脆无处可投,结果自然是找顺眼的投,或是找不顺眼的竞争对手投……于是像卢瀚文这样抢眼的新人,奔放地直接杀进全明星的席位也就有些情理之中了。本赛季,中立票实在有点多。

    最终,本赛季也成了史上职业空白最多的一次全明星。

 

【第九百八十一章 新的阶段和收官阶段】

    虚空战队会丢掉这个席位吗?悬念还是很有的。紧随他们之后的是三零一度战队,一支典型的平民战队,选手不是最出挑的,角色也不是最强力的,但是这支战队经营极好,战队成绩也一向稳定,是季后赛的常客。本赛季,因为走了许斌,对他们成绩有了一定的影响,否则这会可能早把表现不稳定的虚空战队挤下去了。

    而三零一度战队之后,紧咬他们的就是本赛季的又一大神奇了。

 

【第一千零三章 荣耀真难】

藏在观众席中小心翼翼观看比赛的正是微草战队的三位选手,许斌、刘小别和高英杰。

    六里松场馆虽然不是他们微草的比赛用地,但不管怎么说,b市是他们微草战队的地盘。在自家地盘上,突然发现这么多人兴冲冲地给其他战队叫好,让刘小别这个土生土长的b市微草选手很有些不适应。.

    “兴欣这第一个人头输的,几乎没拿到对方多少血啊,接下来的比赛可难打了。”始终在关注着比赛的是许斌,他毕竟是刚刚转会微草一年的选手,也不是本地人,所以在这方面的情结上,比起刘小别还是要差上不少。

    “嗯,没想到啊……”刘小别这时也把注意力放回到比赛本身,跟着感慨了一下。要说寒烟柔,职业圈里还有人比他们微草的诸位更早接触吗?那甚至还是在第十区刚开放的时候,大家开着二十多级的马甲,就认识这姑娘。

    那时候的寒烟柔,可还是个彻头彻尾的新人呢,而现在呢?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正因为这种接触的经历,让微草的选手对唐柔不敢有丝毫轻视。事实上要不是唐柔实在是一个荣耀玩家中的异类的话,恐怕现在是刘小别他们的队友了——有哪个荣耀玩家会拒绝微草这支冠军队的邀请呢?

    “不知道兴欣接下来出场的会是谁?”许斌猜测着。兴欣的选手,他们这些选手真的不陌生,一点也不。前段时间网游里新bss的争夺大战中,他们这些职业选手轮番上阵,去和兴欣的选手们交锋,对兴欣这些人都有了相当的了解。要知道职业比赛一年打下来,两支队伍不进季后赛的话最多才两次交手机会。而对兴欣这些人,在当时的bss争夺战中,差不多有着一星期碰一次的密度。这还是在各队选手轮番上阵的情况下。

    “一帆的话,应该不会在擂台赛出场吧?”刘小别看了一眼高英杰后说着。他知道这两个少年感情非同一般,也清楚高英杰今天会来。多半就是冲着乔一帆。

    “兴欣目前的状况,会让他上也不一定。”许斌说着。他来时,乔一帆已经转会离开,没有过接触,但在兴欣声名鹊起之后,这个名字在微草战队里被提及的也不算少,许斌也比较了解这是个什么人了。

 

【第一千一十四章 看不出来】

    远在观众席上的收看比赛的微草三位选手中的刘小别,这时一边观看全息投影的战斗场面,耳中却是塞着耳机,但在此时却是一脸鄙夷地将耳机扯了下来:“这胡说什么玩艺呢?”

    “怎么了?”许斌转过头来问道。刘小别嫌嘉世粉丝太吵,所以戴上了耳机,眼睛看着现场的比赛,耳朵却是听着手机接收来的这一场比赛的解说。结果听到这两个家伙对眼前局面的分析,实在哭笑不得。

    “那两个家伙啊!说邱非前后错过了三次机会。”刘小别说。

    “三次机会?哪三次?”许斌很茫然。

    “第一次,就是之前切给主视角时,君莫笑身影一闪,他们认为这是叶修的遮影步没有操作到位,是机会。”刘小别说。

    “那个……难道不是没必要走遮影步来发动攻击吗?”许斌说。

    “可不是?还有两次就是刚刚两次伪连,他们认为连击中断了,本该是反击的机会。”刘小别说。

   这下连高英杰都瞪大了眼,显然对这种看法感到匪夷所思。

    许斌听到是这两个环节,却只是笑了笑:“水平不够,看不出来很正常。”

    “但他们并不这样认为。”刘小别说。

    “所以说,你听什么直播解说啊!用自己看的,不比什么都清楚吗?”许斌说。

    “关键这些家伙太吵了。”刘小别说。

    “目前来说,不很吵不是吗?”许斌笑。

    目前当然不会太吵,叶修反击得手,一波攻击打到现在还没完,眼瞅着战斗格式的生命不断下降,荣耀粉们都是焦急万分。

    “我真不知道他们是在期待着什么,难道真指望这个新人把叶秋……呃,叶修干掉?”刘小别说。

    “只要是比赛,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嘛!”许斌说。

    “但至少不要抱这么高的期待嘛!”刘小别说。

    “我说,你对于兴欣击败嘉世好像也是抱着很高期待的吧?照你的理论你也不应该抱这么高的期待哦!”许斌说。

    “我哪有……”刘小别的辩解很苍白,“小高你说呢?”

    “你让他说什么啊?”许斌哭笑不得,刘小别话题转的也没逻辑了吧?

    “他其实很强。”结果高英杰还真就说了一句。

    “你是说那个叫邱非的?”刘小别说。

    “难道叶秋大神很强还需要特别指出吗?”许斌吐槽。

    “是叶修。”刘小别挑刺。

    许斌笑笑,叶修还是叶秋的,名字只是称呼,根本不重要,他并不在意,还是习惯性地叫着叶秋。

    “这个少年的话……”刘小别这时却在听了高英杰的评价后,也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是很强。”他点头说着,“我想,他会是你未来的劲敌。”

    “现在就已经是了。”高英杰说。

    “先看他怎么应对眼下的局面吧!”刘小别说。

    “换是你,你会怎么应对?”许斌问道。

    刘小别没有回答,许斌也没有继续追问,事实上,他们三人心中早就已经在衡量了,如果场上的是自己,这种局面,该怎么做?

 

【第一千零一十八章 势均力敌】

    “实在听不下去了!”观众席上,微草选手刘小别还在拿着手机一边看比赛一边收听解说,结果这次又把耳机给摔出来了。

    “又怎么了?”许斌问。

    “说一叶之秋刚那一下的天击并无意义。”刘小别说。

    “哦?不是吧,刚才不是天击招架一下的话,那个崩山击是躲不掉的。”许斌说道。

    “天击的招架稍稍延缓了崩山击的落下速度,同时借力加速了自己的后跳。”高英杰说。

    “现在的评论越来越业余了。”刘小别一边连连摇头。一边又把耳机塞回到耳朵里,看得许斌和高英杰一阵无语。

    场上战斗还在继续。

 

【第一千零二十四章 这也算一挑三?】

    “假的吧?0.03%的生命,这得多精准的计算啊?我觉得是运气。”刘小别表示,他作为一个剑客选手,对于格挡这一技能自然研究得很深。深知这一操作的难度。

    “一般情况下。很难,不过叶修对于对手的角色应该是非常熟悉的吧?所以能计算精准到如此程度也说不定。”许斌说道。

    “但一叶之秋,和以前我们见过的好像有些不太一样吧?”高英杰说。

    “呃。确实。”许斌点头。

    “所以,还是运气吧?”刘小别说。

    “不清楚啊……总之,是对手的话。实在不能大意。”许斌说道。

 

【第一千零三十四章 一挑二】

    “肖时钦……把嘉世当成雷霆了。”到底还是微草的职业选手,此时果断地发现了嘉世的问题所在。

    “这一赛季没有高水平的完整锻炼。他的调整不够彻底啊,一遇到压力较大的情况,他下意识的应对完全是在雷霆战队时的风格。”许斌说道。

    要说对肖时钦,许斌还是有一定发言权的。因为他之前效力的三零一度战队和肖时钦所在雷霆战队正是同一档次的中流战队。他们是非常直接的竞争对手,每次都为了季后赛末尾的那点席位死磕,双方互相交手的成绩,会有相当大的影响,所以都会玩命研究对手。

 

【第一千零四十章 又来这手】

    看到寒烟柔这快绝无比的战斗节奏,所有人都被惊呆了。

    “比起你……怎么样?”观众席上,微草选手许斌突然问了身边的刘小别一句。手速,一直以来就是刘小别最大的武器。

    刘小别没有回答,是他比较不出,还是因为不如而不好意思开口?

 

【第一千零四十八章 看你们的了】

    二打四,带治疗?

    这种局面,可能一些队伍已经会直接打gg了。嘉世会吗?

    “当然不会。”观众席上,微草战队三人组,面对如此局面,许斌信誓旦旦地说着,因为刘小别刚刚正在猜疑孙翔和邱非是不是可以道gg了。

    “肖时钦留给他们的局面,其实还有胜机。”许斌说。

    “哦?”

    “你不觉得,刚才为了强杀生灵灭,兴欣的包子入侵和一寸灰的损失也相当大吗?”许斌说。

    “你的意思是说……”刘小别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肖时钦如果硬要撑,我觉得他还是可以撑到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赶回的。”许斌说。

    “你的意思是,兴欣在强杀他的时候,事实上,他也在强杀兴欣的角色。这加速了生灵灭的死亡,但是,也抢下了更多的输出。”刘小别说。

    “没错,所以他才会留下那样一句话,因为他已经尽他最大的努力,给孙翔和邱非铺设了一个局面。”许斌说。

    “这局面比他让生灵灭活下来还要好?”刘小别说。

    “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许斌说。

    “他大概……觉得自己在战术上无法胜过叶修前辈,所以就留下了一个实力决胜负的局面吧?”高英杰在这时突然开口插了一句。

    “实力决胜负?”刘小别自言自语的重复了一下。场上局面,二打四,兴欣有治疗,如此绝对的优势,确实已经不用讲究太多的战术了吧?

    “想不到这种局面,终于让肖时钦使出了他最擅长的战术。”许斌说。

    “肖时钦……最擅长的战术?”刘小别有些茫然,他是一个操作达人,战术方面的事,他关注得并不多。

    “轻敌。”许斌说。

    “轻敌?”

    “是的,让对手轻敌。”许斌说。

    刘小别恍然醒悟。肖时钦原先的雷霆战队,实力弱力,有意让对手轻视,可以让他们找到很多胜机。但是到了如今的嘉世,又是在打挑战赛,他所擅长的这一手根本无法施展,光是嘉世这个名字,多少队就已经直接跪了。

 

【第一千零四十九章 血少的烦恼】

    轻敌,是肖时钦率领雷霆时所使用的最得心应手的战术。不过既然连许斌都能清楚这是肖时钦所擅长的,可见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这已是肖时钦战术中的一种风格。

    说穿了,就是八个字:示敌以弱,诱敌松懈。

        ……

    嘉世二人组杀回,明显占据了很强的主动。但这是许斌所说的肖时钦的轻敌战术起到作用了吗?这个很难让人看出。因为这实在是很细微的心理变化,指望对手完全轻敌到都不认真应付比赛,那显然有些不现实。

 

【第一千零五十八章 新队发布会】

整体来说,联盟格局依然没有太大改变。虽有呼啸战队的强势崛起,但其他豪强也没有掉队。倒是雷霆和三零一度两支战队,在相继失去了肖时钦和许斌后,这一次都未能闯进季后赛。百花战队开局相当不顺利,赛季前半段一直摇摇欲坠,但在大更新之后,突然开始强势追赶,从战队到粉丝,都焕发出了无比高昂的斗志,越打越顺,最终终于赶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第一千零七十一章 霸图新秀】

    微草战队本赛季的阵容相比上年调整也算很大。全明星级别的柔道角色沾衣乱飞在出售轮回后,微草阵中就再没了柔道这一职业的位置,原操作选手李亦辉也在夏天离开了战队。从三零一度转会而来,绰号磨王的许斌,接过了邓复升退役后留下的骑士独活,凭借优异的发挥,成功入选了本赛季的全明星阵容。而天才高英杰也在本赛季正式登台,与队长王杰希组成了双魔道组合,再一位就是手速达人刘小别,经过不断的蜕变,已经是一名相当可靠的选手,本赛季距离全明星阵容事实上就是一步之遥,微草战队,险些就也是四个全明星的华丽阵容。

 

【第一千零七十二章 治疗之神】

    微草战队首发,王杰希和高英杰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木恩,许斌的骑士独活,刘小别的剑客飞刀剑,袁柏清的牧师冬虫夏草。

        ……

    微草这赛季的团队阵容,确实充满了成长的气息。

    高英杰、许斌,都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成长自不必说。此外刘小别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依靠手速的无脑选手,距离全明星阵容,他也只是一步之遥。就在这些显而易见的成长氛围中,袁柏清却被忽略了。在不知不觉之中,他竟然已经掌握了方士谦被称为治疗之神的秘匙吗?

    “这场比赛每个人的发挥都很出色,但袁柏清的表现是我们取得赢胜的关键,他在辅助方面的优异发挥,让对方陷入被动,他引导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微草出席发布会时,队长王杰席毫不掩饰地对袁柏清提出了表扬。

 

【第一千零七十五章 无法轻视的轮回】

“恭喜霸图,祝他们好运!”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微草队长王杰希用一句对对手的祝福为微草本赛季的征程画下了句点。本赛季,他们虽然没有走到最后,但是所有人都看到了微草的未来许斌、刘小别、高英杰,微草战队的选手都很有才华,而且一个比一个年轻,他们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原本有些被人忽视的袁柏清,在这场对阵中也让人看到了非比寻常的地方。还有他们的队长王杰希,哪怕巅峰已经不会太久,他也有宝贵的经验可以帮助这支战队,他始终会是微草的顶梁柱。

 

【第一千零八十八章 差距】

    挑衅技能的效果可以互相覆盖,这一堆人都上去折腾,一时间也不知道最后是谁的技能在发挥作用,总之龙剑士是凶神恶煞地冲了回来。各家连忙调整骑士的节奏,按部就班地进行控制。苏沐橙一看目的没能实现,又杀一个回马炮,远远地进行狂轰滥炸。但真要不为输出只说制造仇恨的话,骑士转职后就有制造仇恨的加成。再加上专用的仇恨类技能,在这方面的优势是其他职业无法比拟的。

    虽然在场的绝大多数玩家骑士技术实力无法与苏沐橙相比,但是,职业高手也有啊!许斌,目前的联盟第一骑士选手,自然就成了这些个骑士中最突出的一位。最终由他拉住了龙剑士的仇恨。

    这样一来,龙剑士的目标暂成了中草堂,这可不是微草愿意看到的局面。好在许斌此时仇恨还只是强控,并没有真的稳定起来。

    再放出去吗?许斌有点茫然了。这拉回来了,完了又不要又要放出去,这来来回回的折腾,这到底是图什么呢自己好像想不起来了。

    把苏沐橙先灭了?

    有人这样想着,但是再一看,苏沐橙刚刚回头轰了几下后,就好像放弃般的跑远了。可是控制着boss仇恨的许斌很清楚,boss此时的仇恨事实上还在苏沐橙的枪炮师上呢,他这边要一放,龙剑士立即又要朝那边奔去。可他要不放,就些把仇恨建立起来,那中草堂不就成了众矢之的了?

    许斌这下坐蜡了,也不知该怎么是好。

    “放!”最终还是王杰希拿了主意。不放,是他们中草堂的不幸,放了,是他们几家共同的不幸。

    许斌放手,龙剑士杀出,周围一片骑士,都傻乎乎的不知该怎么办好。这仇恨他们暂时不想要,却又不能让兴欣就这样牵走,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这怎么办好?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章 关榕飞的实验】

    至晚10点,鬼怪数量降至两位数。而这个时候,前五名的排序已经算是稳定。毁人不倦还是第三,所有人都看出这是一个连续七天都好运的家伙,嫉妒得咬牙切齿。除他之外,排名1、2、4、5的分别是落花狼藉、独活、鸾辂音尘、战斗格式。

    落花狼藉是于锋,独活是许斌,两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

 

【第一千一百四十一章 两边的比赛到底看哪边好呢?】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三零一队的队长杨聪就大为赞赏了盖才捷,他甚至说盖才捷让他想到了与他同期的选手王杰希,虽然两人在比赛场上的打法和风格截然不同。随后,微草出身。后来在和三零一选手许斌的交换转会中来到三零一队的前全明星柔道选手李亦辉也对他们队长的说法表示了认同。

 

【第一千一百八十八章 磨出一场胜利】

    两队个人赛第二场的出战选手这时已经入场。

    兴欣,苏沐橙,枪炮师沐雨橙风;

    微草,许斌,骑士独活。

    许斌,早在三零一队时就赢得了“磨王”的绰号。

    这个绰号不响亮,也不怎么霸气,但却是对许斌风格最好的诠释。加入微草这支冠军队,许斌非旦没有丧失他的特点,反倒是因为有了更加强力队友的帮助,特点有了长足的进步。上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投票排名14,相当不错。

    和苏沐橙一战,许斌当然不会舍弃自己的风格。接触到对手后,被沐雨橙风的重火力压制在圈外,他也并不着急,一个能被称为“磨王”的人,拥有的是超乎想象的韧性。许斌就这样耐心地和苏沐橙周旋着,好像他也是个远程职业似的,但事实上他根本没有任何可以突破这种距离的攻击手段,对沐雨橙风可说毫无威胁。他就这样在无法施展反击的距离里和苏沐橙交锋,用闪避、防御一类的技巧化解着来自沐雨橙风的攻击,同时。独活也在努力压缩着双方的距离。

    磨王,绝不是说许斌的节奏慢,打法拖泥带水不干脆,而是指他战术性地消耗对手的精力和技能,磨得对方烦躁,磨得对方心理失去平衡,也或者是磨得对方疲惫。任何一种原因,都有机会导致空当的出现,而当这一刻。许斌的攻击性也是雷霆万均之势。

    骑士精神!

    看准机会的一瞬,许斌立时就给独活开了觉醒大招,跟着觉醒下的英勇冲锋。接公正的英勇跳跃,和沐雨橙风之间的距离,在刹那间就已经拉近。苏沐橙再想让沐雨橙风退开,独活早已经一个牺牲吼叫,强制性地让沐雨橙风向独活发动攻击,而这时独活早已经开了一个诚实的风暴反击,枪炮师的炮火攻击,也是可以用这技能如数奉还的……

    这场对决最终是许斌获胜了,胜负差距并不大,场上优势也没有特别明显。他所赢得的每一场比赛,似乎都是如此……

    “打得很好。”王杰希对回来的许斌说着,对于许斌的这种稳定性,他是十分欣赏的。

    微草第三场即将出阵的选手,已经开始做起了准备。

 

【第一千一百九十一章 飞驰的手速】

    刘小别吃惊不小。兴欣对嘉世的挑战赛上,他对唐柔的手速就有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许斌曾问过他比起他来如何,刘小别未做回答。

    ……

    坐在座位上的刘小别,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手很热,刚刚比赛时高速操作带来的疲劳,此时还在接连不断地席卷着。忽然一罐冰凉的饮料,就落到了他的手心上。

    刘小别抬头,看到的是许斌的那张脸。

    “还在回味啊?”刘斌笑道。

    刘小别摇了摇头,这场比赛,其实没有太多需要回味的地方。就是那么一个节点,两个手速失控的选手,做出不同的选择。一个不管不顾地继续疯下去,另一个,意识到出了问题,连忙调整来着。

    怎么听,后者的举动才是正确的,但偏偏,胜利者是继续疯下去的那个。

    “比赛输了也没什么。但不要连自己的信念都一并输出去啊!”许斌说道。

    刘小别一惊。

    信念!

    自己的信念,是什么?

    刘小别望着眼前这人,来微草也不过一个赛季,资历还不如自己,但是他在微草融入的非常好。而他的战斗风格,在圈中也算自成一派,那种消磨大量时间和操作的打法。连同观众都会觉得非常不耐烦,以至于他的水平虽然很高,但是人气却不怎样。没转会微草之前,在全明星选手的投票上总是输一大截。

    微草的舞台让他进一步散发光芒,但是他也没有抛下他所惯用的风格。这是他的选择,无论在哪,他都在坚定不移地执行着。

    “选择有时候无关对错,就看你有没有毅力去执行。”许斌一边说着,目光却落到了另一人的身上。

    王杰希,微草战队的队长,入队以来一直就是微草的灵魂人物,是每个微草选手都尊敬仰慕的存在。

    刘小别在最初的方式无法帮自己赢得好成绩时,他做出了改变,改得相当坚决。因为在他心底,有那么一个非常成功的榜样,让他对于做出改变信心十足。

    王杰希,有魔术师之称的他,可是在抛下这一绰号。改变了许多战斗方式后,才率领微草迎来他们的高峰的。

    王杰希的事迹,正是刘小别信心的源泉,让他坚信改变能让他有所突破。而他一直以来的坚信,在这一场对决后,却产生了动摇。

 

【第一千二百五十一章 热血躲避球】

    三零一的杨聪和微草的王杰希聊得是最近的房市。

    江波涛和许斌聊得是欧洲足球。

    唐昊则在向邹远抱怨着N市的天气。他本在百花战队,K市也是他的故乡,转会呼啸后去往了呼啸战队所在的N市,已过了快两年,看起来对新城市的依然不是太喜欢。

 

【第一千二百五十七章 全明星分组】

    坚持此见的,是一些铁杆死粉不过更多的人,却觉得这种安排,好像也很有趣。这个斗了十年的一对对手并肩站在一起的时候,会打出怎样别扭的比赛呢?好多人已经开始期待,现场各种各样的情绪在弥漫着。再然后蓝雨战队的喻文州、黄少天和高英杰被分到了a队,微草的王杰希、许斌和高英杰被分到了b队基本没人去太在意了。这个分法很普通,好几届全明星了,这两队都会被拆开对立。一方面这两队有过节,再一方面,也是为了平衡a、b队两队势力,此时将蓝雨和微草打包分到无论a还是b的话,实力的天平都会发生严重的倾斜。再怎么说也得保证a、b两队实力平均。

……

    王杰希看起来也没什么反应,只是看了看大家后说:“投票吧,同意这家伙单挑上的举手。”

    “投什么票!你们微草就是用投票来管理的吗?”叶修说。

    其他人再缩脖子。这两位的争执,那可是至高神战呐!像许斌、像于锋、像邹远,这些比较晚生代的选手,虽然也是全明星,但有辈分有资历在那,顿时还是觉得比那两位矮着一截,连上去劝解的勇气都没有。大家一边缩脖子一边再偷眼望着,却是在看韩文清,这位当然是完全有资格介入这种神战的。

 

【第一千二百五十八章 最强团队的一员】

    原本的第一柔道角色沾衣乱飞已不存在,而沾衣乱原操作者李亦辉呢?在那年夏天的交换转会中·他去的地方,正是杨聪率领的三零一队。

    在主持介绍这番过往的时候,人们这才发现,原来b队中还藏着这么一个噱头。

    杨聪和微草的许斌,那也是昔日队友重逢呐!

    许斌昔日在三零一队还只是杨聪的副手,但在转会微草后,凭借战队的影响力,现在的声望反在杨聪之上了。全明星投票,杨聪排名24勉强挤进。许斌却是排在第16,位置非常稳固。

    第三赛季的选手杨聪,如今年纪也已经不小,也算进入了职业生涯暮年·不会再有什么提升了,职业生涯,大概就是停留在三零一的阶段了。但是许斌呢,第六赛季选手,崭露头角后进入豪门微草,等待他的显然是更加光辉的未来。

    唏嘘对比着这二人,场上比赛却已经开打。

 

【第一千二百五十九章 想赢的赢不了】

    擂台赛也是选手逐一上阵的模式。a队第一上阵的是蓝雨小将卢瀚文,b队则是微草许斌,卢瀚文年轻朝气,无所畏惧,许斌有磨王的绰号,节奏总是慢吞吞的仿佛一个老头子,这场有趣的对决,最后还是许斌技高一筹,击败了卢瀚文。a队随后上场的是第一阵鬼李轩,将许斌击败,而后b队派上了他们的小年轻高英杰,送走了李轩。a队最后守关的是虚空双鬼的另一鬼吴羽策,没给高英杰继续表演的机会,将他击败。

 

【第一千二百八十三章 被忽略的舍弃】

    白庶,一个完全没有人知晓的名字,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进入了三零一队。而后从联盟方的公开资料中可以看到,这个叫白庶的人,接下的是昔日三零一选手许斌离开后所留下的角色,骑士潮汐。

 

【第一千三百一十九章 新掐点】

    “让我们看看微草派谁上阵。”李艺博淡淡地说道。

    许斌!

    终于,再起电子屏公布了两队首战出场的选手。兴欣叶修,微草则是许斌,骑士角色独活。

    “是许斌,两位老师怎么看这一安排啊?”潘林说。

    “叶修的散人打得就是快,磨王许斌那可就是出了名地能拖能慢了。这场对决,大家就要看两个人谁的节奏控制的好了。比赛最终被拖入谁的节奏,那么谁获胜的机会就将更大一些。”李艺博说。

    “看来是很有意思的一场对决啊,阮老师你觉得呢?”潘林说。

 

【第一千三百二十章 晃过那面盾牌】

    微草粉丝也没例外。许斌的名字在电子大屏幕上打出后,现场立即发出很疯狂的加油声。个人赛里就这么亢奋,那真是极为少见的。其实是因为有叶修的对决都因为那疯狂的连胜纪录充满了噱头。

    许斌在欢呼中起身,上场。另一端他的对手叶修早已经入了比赛席。

    选图的是主队微草,自然不会那么顺着叶修的意给他一副简洁的擂台图。

    堕落的后花园。

    花花草草,假山喷泉,凉亭回廊,一副内容很丰富的图,是本场微草选来对付叶修的。

    比赛开始,双方角色刷新。

    选了这样的图,当然就是要来点战术走位。许斌上来就让独活绕道,迂回左路。行至某处,借假山搭脚,几个跳跃,上到了一旁回廊的顶端。

    地图不大,就这高点已经足够一览无余。许斌转了视角一圈,轻松找到君莫笑的所在。看起来在这样的地图上叶修也不介意和对手玩玩战术走位,君莫笑也正从另一端在迂回。许斌看到他的同时,叶修倒也第一时间看到了回廊上的独活。

    双方如此轻易的互相暴露。接下来的战术走位倒是不太方便了。许斌让独活继续在回廊顶上摆着造型,关注着叶修的举动。然后。就见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冲了过来。

    就这么要相撞了?

    那这两人的战术走位岂不是毫无意义?谁也没能靠此占据选手。

    直播厅里,一解说俩嘉宾也就这个问题开始了讨论。

    “许斌的举动更为主动,他这样做不可能没想到同时也在暴露自己,或许这就是他的目的。”阮成表示。

    “接近了,现在其实已经差不多在君莫笑的攻击射程内了,但他还没有开始攻击。”潘林叫道。

    君莫笑冲上,独活站在顶上却没有回避。但是君莫笑却也没有就这样埋头死冲,忽地。他的脚步停了下来。而就在那一瞬间,独活在回廊顶上的脚步也有微微一移,只是在群君莫笑这一急停后,也连忙刹住了脚步。

    “这个距离……”直播厅的三位开始研究君莫笑这一急停的意味。

    “在骑士的英勇跳跃可以波击到的范围外。”三人结合两人角色的技能,很快得出结论。

    “哦?这里英勇跳跃的威胁有这么大吗?”潘林说道。

    “借机抢个选手,问题应该不大。”阮成说。

    “不过叶修看来是意识到这一点了。”李艺博说。

    “两人真是寸步不让啊!”潘林感慨着,结果这时君莫笑站在骑士独活的极限距离外。居然开始大大方方地吟唱法术。

    独活还是没动。

    这个距离对法术来说也不算很近了,许斌认为完全可以等技能出手。

    暴风雪!

    君莫笑吟唱出了法术,冰雹、雪花落下。

    独活两步跨开,闪过。被这种技能就这样打中,他还不至于。

    君莫笑又接连吟唱了两个法术,有法师的有术士。许斌还是只操作着独活简单避过。似乎没有任何反击的意思。

    “许斌开始磨了……”李艺博说道。

    潘林头痛。许斌的比赛慢慢吞吞不温不火,真的挺难解说的。此时就是一味闪避君莫笑那边威胁不大的法术,也不知道他到底打着什么主意。

    “不准备下来吗?”叶修开始说话了。

    “不急。”许斌淡定。

    “那我上来了?”叶修说道。

    “好啊!”许斌欣然接连。

    于是君莫笑一拉千机伞,伞骨外折,金属声铿锵作响。机械旋翼升起。

    飞起!

    君莫笑骤然提起到了半空中,叶修死盯着独活的举动。

    动了!

    就在答应对手上来。而对手也果真准备上来的时候,独活突然下来了。

    英勇跳跃!

    许斌操作独活施展的还真就是这个技能。飞身而起,骑士剑劈出,但是,距离君莫笑还有距离呢!叶修控制着机械旋翼,更不可能将自己送向前去。

    独活在轰然巨响中落地,英勇跳跃掀起的气浪,带着这一击的冲击力,将周围一圈都仿佛压平了一般。

    独活忽然朝着君莫笑招了招手,嘲讽!

    君莫笑不受控制,直逼独活。但是也已经操作出了攻击。嘲讽并不影响选手对角色的攻击操作。

    独活却是左手一提,那面号称全荣耀最坚固的叹息之壁,直接迎上了飞落攻来的君莫笑。

    “以守带攻!”阮成说道。

    “守就是攻!”李艺博道。

    中了嘲讽的君莫笑看起来没得选择,只能是朝这面盾牌上撞了去。

    盾牌可是不惧任何攻击的,而拦下君莫笑这一下后,独闯立即就能开始反击。

    机会!

    无数人心中叫着。

    但是君莫笑的千机伞也打开了。

    以盾撞盾。

    顿时大家又摸不清接下来了。

    盾牌碰盾牌,谁也不会有多大伤害,而且都有盾牌掩护下发起攻击的优势,许斌原本占据的优势,瞬时就被回到了起跑线。

    两面盾牌撞在了一起,君莫笑从空中回落,冲劲更足,但若论盾牌威力,千机伞顶多算面轻盾,完全无法和荣耀第一盾牌叹息之壁相比。

    盾击!

    独活这一下。还用上了技能。

    千机伞盾果然不敌,君莫笑被这一盾撞得。悬停在了半空,但跟着立即就已经成一团影泡了。

    影分身术!

    独活撞住的,赫然不过是个假身,真身,已经直接闪到了盾后,独活的面前。

    嘲讽的那种控制作用,叶修根本不在乎,他倒是正需要接近目标来着。于是顺着独活给他的仇恨直接就来了。

    剑光落刃!

    剑搭脚边。急坠,直接撞在独活身上,撞得他朝后仰去。

    不过剑光落刃的击倒效果并不强制,可以用受身操作翻滚后直接站起。

    但是谁也没想到,许斌居然没做受身操作,独活就这样直挺挺地倒翻在地。

    “漂亮,准确的判断!”阮成在转播中赞叹着。君莫笑剑光落刃之后。直接甩了一记拔刀斩过去,这独活若是受身翻滚,这一剑恐怕正好劈到,谁想到他居然干脆让独活挺尸,这一拔刀斩的剑光,顿时从他面上擦过。这一刚过。独活立即朝旁一个骨碌翻了起来,盾牌在身前掩护着。

    “慢了!”李艺博叫道。许斌的意识是准确的,可是这一瞬操作好像有点慢,即使有盾牌护体,但攻势依旧是掌握在叶修手中啊!这一骨碌起来。应该立即反击的。

    结果君莫笑竟然没有趁这机会进行攻击。

    一抹幽光自独活护卫自己的叹息之壁上划过。

    “开了风暴反击了!”李艺博恍然,难怪没有反击。难怪君莫笑也停止了攻势。

    原来独活开了风暴反击,将一切攻击伤害用盾牌吸收再归还给对手的技巧。

    “慢本来就是许斌的特点嘛!”阮成笑道。

    李艺博有点脸红,却无法辩驳。因为许斌两次应对攻击,确实都展示了他的慢属性。

    “叶修的攻势好像被阻断了。”潘林说道。

    “没错。之前不做受身操作,还有这里开了反击风暴,硬是把拍子拉慢,叶修的攻势根本就没起来,被压着呢!”阮成说。这种对兴欣不利的局面,他可高兴了,但表面上不好太过分啊!虽然他已经旗帜鲜明了,但更要表现的淡然。不能是“哈哈你果然不行”,而应该是“呵呵我就知道你不行”。

    “是吗?”李艺博却在此时突然笑了笑。

    就在独活面前的君莫笑突然消失!

    不,不是消失,准确来说,是从独活的视野里消失。君莫笑身形一晃,把自己藏到独活叹息之壁所阻挡的视野里。

    许斌连忙让独活将叹息之壁举低一点,但是,还是没见君莫笑,君莫笑居然跟着他举低盾牌的节奏蹲了下去。

    许斌连忙再让叹息之壁横向移动,结果就在刚动一瞬,君莫笑人影一闪,竟是反着叹息之壁的移动方向横向移了出来。

    技能移动!

    “过了!”潘林大叫。

    君莫笑瞬间绕到了叹息之壁之后,攻击开始朝独活身上着落。

    “君莫笑像是足球里过人一样过掉了独活的叹息之壁。”潘林叫道。

    “哈哈,小潘你这个比喻有点意思。照你这么说,君莫笑藏到盾后,还下蹲,那就是欺骗对方的假动作喽?”李艺博笑道。

    “哈哈,你说得也很有趣。”潘林也回赞道。

    两位老搭档开心解说,阮成此时郁闷。

    虽然他赛前也没敢看好叶修的对手,但他真的希望有人能快点把这纪录终结了,想想兴欣有这么一个耀武扬威的战绩他就觉得讨厌。

    但是这一次,恐怕又是不行了……

    过人般晃掉叹息之壁,独活完全暴露在君莫笑面前,散人快打已经施展开,技能连数轰到他身,叹息之壁这种时候怎么也掩护不到自己了。

    “这种情况……我看许斌也慢不下来了吧……”潘林说道。

    “慢不下来了。”李艺博开始没说话,直至看到独活试图将君莫笑关住,结果君莫笑施展移动技能,直接闪出接着攻击后,终于敢下结论了。

    连胜纪录,终将延续。

 

【第一千三百二十七章 角斗场的台阶】

    兴欣客场挑战微草的比赛,终于到了最终决胜负的时刻。两方团队赛即将出场的选手纷纷登上了比赛台。

    兴欣:叶修、苏沐橙、方锐、唐柔、安文逸、乔一帆。

    微草:王杰希、许斌、高英杰、刘小别、袁柏青、梁方。

 

【第一千三百二十八章 兴欣的主攻目标】

轰轰!

    拥有最远射程的沐雨橙风依旧是场上最先攻击的。但是轰鸣的炮火却未能阻挡微草前进的步伐哪怕分毫。

    许斌,独活,联盟第一骑士,手持号称最强之盾的叹息之壁,将沐雨橙风直线攻来的炮火直接拦下。

    ……

    君莫笑跳到了团队最前,撑开了手中的千机伞,防御许斌的独活一样,阻挡了这未触即发的攻击。

    双方随即就已全面进入中距离。

    刺弹炮,轰天炮!

    兴欣阵中沐雨橙风和海无量一共发动了进攻,这显然已经不是靠许斌一个独活就可以护卫周全的技能。微草这边呢?两个魔道学者再次一起出手。

    ……

    沐雨橙风这一炮的目标,赫然是王不留行。四散躲避刺射弹,微草几位暂时都失去了许斌独活的掩护,沐雨橙风攻击,居然立即送给了王不留行。

    ……

    冲锋!

    王不留行空中华丽旋转过罢,许斌的独活已经撞了过来,君莫笑继续追杀的意图不得不中断。

    ……

    轰!

    魔法斗气在破碎的地表缝隙中流窜着。刘小别身形敏锐地避开了这一击,许斌依靠独活首屈一指的防御能力,胜生生消化了这一击,此时已经朝着处于收招阶段的寒烟柔攻了去。王不留行则更是潇洒,斗破山河落下的一瞬,他已疾飞出了攻击范围,但在魔法斗气释放殆尽的一瞬,他又已经返身飞回,和许斌的独活一道攻向了寒烟柔。

    ……

    闪光百裂!

    怒龙穿心!

    悬磁炮!

    三个角色。三个方向,再加上就贴在王不留行身边的君莫笑。攻击是那样的不顾一切,微草可不是只有王杰希一个人,他们还有许斌,还有高英杰,还有刘小别,可是兴欣却完全无视了这三位攻击手。哪怕他们的攻击朝着兴欣的角色轰杀过来。

    或许无法阻止,但是至少可以做到干扰,只要对方的合击阵势稍有空当,王杰希就一定能操作着王不留行脱身,所有微草的选手都无比坚信着这一点,他们各自选择了最快的方式进行着攻击。

    星星折线!高英杰的木恩丢出了又一枚星星牌。

    吼叫!许斌的独活一声嘶吼。放出了骑士群嘲技能。

    剑影步!刘小别的飞刀剑瞬间化成八个身影,蜂拥而上干扰兴欣攻击。

    就连袁柏清的冬虫夏草,也在看着没人理会他,开始悄悄吟唱起了一个催眠术。

    ……

    独活的吼叫呢?

    骑士这拉仇恨技能那真算得上是这种集火时刻的克星了,但是许斌却没多乐观,他有骑士的吼叫,对手却也不是完全没有应对的方法。

    气定神闲!

    方锐的海无量在独活吼出那一嗓子后,立即停止了他的闪光百裂,释放了气定神闲。范围内的己方角色,解除、免役恐惧、受嘲等异状态。

    知道对方有气功师,许斌早料到会如此。但是,这至少让海无量中断了他的闪光百裂,也算是制造出空当了吧?

    ……

    幻影无形剑!

    刘小别的飞刀剑疯了般的交织出一片剑光,就这样直接撕开了那片火光;高英杰的木恩也是飞速来到上空,扫把旋风。飞快降临;骑士精神!许斌开启了独活的觉醒技,骑士精神下的独活,以一个公正的英勇跳跃,地动山摇地落到了又一端。

    微草的三位角色,就这样齐齐将他们的队长守护在了当中。但是……

    ……

    但是,既然队长已经这样说了。那自然就一定要闪!

    许斌、高英杰、刘小别,各朝自己的朝向连忙四散,并根据自己的观察和判断已经开始了下一步的反击。王杰希的王不留行,此时也已经架起了他的灭绝星辰。

    ……

    攻击,只有不断的攻击。

    当许斌三人的角色飞一般闪开时,王杰希却发现兴欣几人的角色动也不动,他们依旧死盯着合击的正中,他们的目标,居然依旧集中在王杰希的王不留行身上。

    ……

    许斌三人的角色躲闪离开时,他们毫无反应,可当王不留行稍有异动,他们就立即展开了行动。

    ……

    轰!

    蓄能火炮的爆炸力十分惊人,声响掩盖了一切。而海无量气贯长虹的念气蓄得仿佛实质,终于一起轰到了王不留行身边。这一次,他终究还是未能脱身。兴欣的诸位。根本就在无视微草其他三人的行动,只盯着王杰希,这实在不应该是比赛的常态。而这一次,这种不顾平衡的攻击终于让兴欣付出了代价,发现被无视后立即反转攻击的许斌三人,趁兴欣几位只顾给予王不留行伤害,将他们加诸在王不留行身上的伤害几乎全数送回。

    “兴欣有点太死脑筋了吧?”潘林有些想不通地叫道。

    ……

    交织成错的剑网,在此时瞬间密布到了海无量的身上。方锐却没去理会自己的生命,只是最后转动了一次视角。他看到许斌的骑士剑重重砸到了寒烟柔的头上,她周身弥漫着的魔法斗气瞬间已经涣散;他看到大地距离自己的视角越来越近,而自己却无法进行受身操作;他看到远端的王不留行,被伏龙翔天的魔法斗气缠绕着,连同闪光百裂送入身的念气,爆散开去。

 

【第一千三百三十一章新的未来】

    高英杰,在木恩被君莫笑瞬间轰飞后,算是场上场外第一个清醒意识到:现在还只是队长被击杀,比赛还远未结束。

    而眼下形势,微草王杰希的王不留行阵亡,尚有许斌、高英杰、刘小别和袁柏清在场,第六人梁方将自动上场。

    ……

    “难道微草会就这样输掉?”两队迥异的姿态,让潘林都无法对有优势的微草抱有什么信心了。

    “也并不都是如此。”李艺博突然冷不丁地说了句。

    “什么?”潘林却没领会这句话指的是什么。

    “许斌!”阮成叫了出来。

    王杰希居然真的被兴欣送出场了,这点让他大感震惊,不过好在兴欣为此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以二换一,打掉了对方的核心,却让己队处于人数上的不利,这个核心破的,看起来好像有些得不偿失。

    但是阮成很意识到自己错了。

    从全场微草观众的反应,和场外微草选手和场上选手的反应,他终于深深地体会到,王杰希于微草,那根本不是一般核心选手那么简单。

    他是这支队伍的主心骨、根基、希望、信心……但凡一切在场上需要的正能量,微草战队似乎都是王杰希带给大家的。

    但是现在,他倒下了。

    留给场上选手的,是惊讶、是未知、是迷茫、是紧张。

    可是有一个人例外。

    许斌。

    第六赛季选手,自三零一交换转会来到微草,目前为止为微草效力一年半,在这里他获得了极大的提高,入选了全明星,成为了荣耀第一骑士。

    他对微草适应得很好。但毕竟他是转会而来,才一年半,相比起那些土生土长的微草选手,他对王杰希的依赖远没有那么强。

    当王不留行被解决掉的时候,他也同样感到震惊,但是,他没有因此失去冷静,更没有因此停顿。

    他解决了寒烟柔,做好了继续攻击的准备,却没有想到自己的队友在这一瞬间都好像发生了延迟一般。

    许斌本是想配合高英杰去围攻小手冰凉的,只要解决了兴欣治疗,大局可定。谁知兴欣的决断远比他要快,叶修的君莫笑飞快回援,苏沐橙的沐雨橙风也向那边汇合。但是最让许斌诧异的,还是高英杰的木恩三两下就被君莫笑给轰飞了。

    正准备冲上去配合他的独活只好站住,而后他看到高英杰回过神来的消息,以为他会接着有点什么主意。虽然来到微草只一年半,而且被任命为了副队长,但是许斌很清楚,微草的未来的队长,将是高英杰,他是必然会在王杰希退下后,接手王不留行继续率领微草不断战斗的那个人。自己从现在,到以后,都将是一个辅助者的角色。

    许斌没有太大野心,对于这样的安排没什么意见。王杰希被打下去了,高英杰接管了比赛,所以他还是那个副队长,辅佐在核心身边的那个骑士。

    结果在许斌看来接管比赛的高英杰,在说了一句“比赛还没有结束”后,就没下文了。倒是兴欣三位,调整果断,在迅速甩脱掉方才惨烈交换的场面后,倒是他们先一步开始了反击。

 

【第一千三百三十二章 鬼阵连环】

    “上吧!”许斌也读懂了刘小别的心思,一起对高英杰鼓励着。他们的治疗选手袁柏清也操作着冬虫夏草,做好了给全队施加援助的准备。

    ……

    冲锋!

    三段斩!

    许斌的独活和刘小别的飞刀剑,一左一右,辅佐在了这个微草新一代魔道学者的左右,并肩朝前冲去。

    轰轰轰!

    远端苏沐橙的沐雨橙风横身拉开了一个角度,反坦克炮三角点射,三枚炮弹分指三人。三人立即各施手段,高英杰的木恩空中变身,扭过;刘小别的飞刀剑的三段斩二段出手,变向;许斌的独活,则干脆一个英勇跳跃,一边飞身跳过,一边顺势就朝身前的君莫笑落了去

    ……

    鬼阵,一道又一道地布在了场中,微草阵中许斌、刘小别、梁方都是以近战为主的职业,在被鬼阵限制在圈外后,攻击手段顿时显得很单调。高英杰的木恩倒是可以在鬼阵就攻击到目标,可是只他一人的攻势,根本无法阻挠到兴欣的步步紧逼。

 

【第一千三百三十三章 决定性】

    “下次我们会赢。”王杰希说。

    “哦?你们吗?”叶修笑着。看了看列在他面前的微草一行人。输了比赛,情绪当然不高,高英杰尤其痛苦和不甘,头深深地埋着,可以清晰地看到有泪珠一颗一颗地落下。

    “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叶修说了一句,人已走开,和王杰希身旁的许斌握在了一起。

    榜样?

    靠山?

    王杰希愣住,以至于方锐走到他面前伸了手出来他都毫无反应。直至许斌提醒才连忙和方锐握了一下。

    是说自己一直以来都太过用力了吗?可是你在嘉世的时候,不也是奋尽全力地将队伍扛在肩上吗?王杰希望着叶修已经移开的身影。看到他走到了队末的高英杰身旁。

 

【第一千三百五十八章 潮汐和许斌】

    “哈哈,不过眼下还是让我们先关注一下我们荣耀联盟本赛季会打成什么样吧!现在距离个人赛第一场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电子大屏幕上虽然还没有打出出战名单,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双方的选手席上都已经有选手起身,看起来是要准备上场的样子了。三零一队这边,正是为三零一本赛季带来翻天覆地改变的前英格兰荣耀联赛职业选手,白庶。微草这边呢!这个是……啊!是许斌!微草个人赛第一个上阵的恐怕是许斌。哎呦这个巧合真是。”潘林有点激动了。

    许斌,正是前三零一选手,骑士潮汐的操作者。而白庶来到三零一后,执掌起的角色正是许斌走后,三零一一直没找到合适人选的骑士潮汐。新旧两位操作者的对抗,谁会技高一筹呢?真是相当吸引人的一场比赛。现场观众似乎还没有留意到双方选手席上的这一细节,但是等电子大屏幕打出双方首战选手,确实是白庶对许斌时。现场顿时喧闹起来。

    许斌转会。是和微草直接交换了前全明星柔道选手李亦辉,但是李亦辉到三零一后。全明星柔道的光环却迅速被轮回的吕泊远给摘走了。李亦辉对三零一,似乎并没有展现出昔日许斌那样的价值。三零一队上赛季最终未能进入季后赛,这一交换在粉丝看来是挺失败的,潮汐这一角色一直搁置没有找来继任的操作者,在他们看来更是不可理解的一件事。

    但现在,三零一有了白庶。虽然目前他们暂处悬崖边缘,但是要知道白庶可是后半程才加盟的三零一。真要对比前后半程三零一的战绩,后半段白庶带给三零一的提升是飞跃式的。

    粉丝们无法不喜欢白庶,他们对许斌的怀念也因为这新的替代者迅速淡化了。在三零一粉丝的印象中,有磨王之称的许斌总是磨磨蹭蹭地和一个对手纠缠不清。而白庶不这样,单人赛事打得堂堂正正,团队赛中则攻守兼备,擅于掩护,也擅于强突。这位欧洲联赛出身的骑士选手,有着不同于国内荣耀圈的骑士风貌。他似乎对骑士文化更有感触。所谓的骑士精神,在他而言并不只是骑士的那个觉醒技能。他的意识,他的打法,他的习惯,似乎都在闪烁着骑士精神的光芒。他手下的这个职业,仿佛已在象征着一种荣耀。

    这就是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不同玩法了。

    有专门对白庶报道的文章中,如此一正本经地从人文角度分析着白庶不同于国内荣耀圈的骑士打法。

    那么,到底是真的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呢,还是本土的骑士更加优秀?谁也没想到,白庶来三零一后初次和微草对阵,这两位顶尖的骑士选手就直接对话了。

    上场,载入角色。

    白庶的选图,训练场,一张地形并不复杂的。公平对称的小图。双方在比赛开始后就立即看到了地图对面的对方。白庶没有迟疑,潮汐立即迎了上去,许斌却在略一犹豫后,这才操作着独活迎上。

    双方的骑士就这样面对面地,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到最后更是疾行飞奔进来。两人手中的剑与盾,更是都已经摆好了位置,都在死盯着对手的举动,却谁都没有发动第一击。

    十个身位格;

    八个身位格;

    六个身位格;

    四个身位格!

    再一步跨进,双方可就挥起盾牌就可以糊到对方脸上,就在这时。冲锋!

    许斌的独活抢先出了技能,在四个身位格的距离,竟然是发动了冲锋。独活左手持盾,右手的骑士剑已探出,四个身位格的距离,只一瞬间,抹掉!

    咣!

    一声巨响顿时传开了。

    白庶,在独活突然冲锋后。竟然准确让潮汐掩在了盾后。独活这一冲锋,最终是撞到了潮汐的盾上。

    生命的白银!

    这是潮汐所持的银装盾牌。许斌曾经用了它整整三年,对它的属性许斌了若指掌。虽然现在已被三零一提升到了75级,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调整,但是许斌相信,生命的白银上自动恢复生命的属性,三零一应该不会抹去。

    除去生命的白银。潮汐身上的其他银装如果没有大改动的话,都是具体自动恢复生命属性的。

    打潮汐,久战不利!

    这是许斌心下判断,但偏偏他号称磨王,出了名的慢节奏,而潮汐,正是为了适合他的节奏努力打造出的这套装备。

    一个是不适宜久战的角色,一个是慢节奏的磨王,这对角色和选手的组合真的是贴切无比。可现在潮汐已经成了许斌的敌人。他发现自己需要攻克昔日他最喜爱的属性,而这,还需要他改变自己的风格……

    磨王不磨,那会怎么样?

    独活冲锋被挡后,立即开始抢攻,节奏极快、极猛的抢攻。

    全场都呆了,他们熟悉许斌啊!眼下这个攻击主动,节奏迅猛无比的家伙,真的是那个许斌?他到微草后有这么大的变化吗?没注意到啊!

    电视直播中的潘林也直接看呆了,愣了足足有三秒,这才开口道:“现在许斌正在积极抢攻。”

    说完他自己都觉得别扭,许斌积极抢攻?这是病句吧?主谓宾搭配不当吧?

    “呵呵,看来许斌比较清楚潮汐的属性,知道打潮汐磨磨蹭蹭只会距离胜利越来越远,所以逼着自己改变打法啊!”李艺博说道。

    “这变化,也太大了吧!”潘林惊叹着。

    “是非常不合他的路子,打得还是挺别扭的。白庶防守做得很好,许斌发动的攻势威胁不大啊!”李艺博说道。

    “那这场……”

    李艺博不说话,预测结果这种事,他现在才不做呢!

    但这次没做,他又后悔了。比赛最终完全就是他所分析的那样。许斌并不适应这种战斗方式,而他擅长的打法又对付不了潮汐,最终憋屈地被白庶干掉了。

    “这场怎么说呢……白庶的节奏其实放得挺慢,他也很懂得利用潮汐这个角色的特点。这场比赛吧,我觉得就像是三零一的许斌,打败了微草的许斌一样……”李艺博说道。

 

【第一千三百五十九章 不为所动的兴欣】

“三零一的许斌,打败了微草的许斌?”潘林重复着李艺博的这一句话。

    “当然,我的意思绝不是说过去的许斌要比现在强,只是说,最克制许斌这位选手风格的,恰恰就是他自己和潮汐这个骑士角色的组合。”李艺博连忙又解释了一下。

 

【第一千三百七十三章 顶尖水准】

    团队如此,个人方面,白庶可就一直没看到哪个可以让他觉得可怕的人物。所谓的第一骑士许斌,听说就是三零一队出去的,不过单挑过一场后,白庶胜得轻松,觉得不过如此。

 

【第一千三百八十七章 首战】

    第六赛季开始职业生涯的选手,本赛季入选全明星的有江波涛、于锋、许斌、吕泊远他们四位。除了于锋,其他三位在各自战队当然都算不上是一把手。全明星级别的尚且如此,其他选手在各队当然就更算不上是腕了。

 

【第一千五百七十八章 蒙混入场的小人物】

  其他人一听就这么一个事,弄得劳师动众的,顿时也都哈哈一笑,重新涌入门里,最后一个进的是微草战队的许斌,看了付超一眼后,就把门给留那了,没带上。

  

【第一千五百九十二章 刷血者】

  “这样的角色出现在擂台场上太赖皮了,联盟也不管管。”

  “咳!”有人咳了一声,是微草战队的许斌。 

  君莫笑能刷血,靠的是圣职系牧师和守护使者两个职业的低阶技能,可以学这两系低阶技能的并不只是散人,同系的两个战斗职业骑士和驱魔师一样能学。而事实证明,这两个职业的选手统统都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尤其牧师的小治愈术和守护使用的恢复,几乎是他们居家必备的两个技能。单挑中刷血,并不是散人君莫笑的专利,他们这两个职业系的人也常干,擂台赛里也有过击败上个对手后,下一场开局躲个角落暗搓搓地先刷刷血。

  只是他们的存在感显然远远不如叶修和君莫笑强大,许斌的咳嗽没有引起注意,众选手们纷纷揭竿而起谴责这种行径,完全忽略了他们其实是在地图炮,他们所谴责的对象,可不只是叶修。

  许斌尴尬不已,这时候还跳出来说话,不就等于吃下这些攻击吗?无奈的他只好保持沉默,并装得像个没事人一样,正东张西望,无意间瞅到一人,也是一脸尴尬的神情,和自己一样一副置身事外的姿态。

  双人这一对望,互相心领神会。

  许斌,骑士选手。

  田森,驱魔师选手。

  同为圣职系,也正是此时大家群起攻之的卑鄙的、猥琐的、犯规的、作弊的、没气质的以及没新意的擂台刷血者……

  ……

  议论纷纷,许斌和田森,还有其他有来的骑士、驱魔师选手纷纷低下了头。虽然明知大家就是在指叶修,只是一时间忘记了还有他们这个群体,但是实在也没办法做到泰然处之。

 

【第一千七百零三章  阵鬼回归】

  连队长也开始后悔放走乔一帆了吗?微草的队员面面相觑起来,尤其队中的鬼剑士选手周桦柏,他本就是最介意这个问题的人,不过之前王杰希曾让他打消过这种疑虑,可是现在,看到王杰希的这种神情,他的心情不免又沉重起来。

  “队长。”许斌小声叫了一下王杰希。他是乔一帆离开后才加入的微草,所以并没有其他微草人的那种情绪。但是他也完全明白乔一帆此时出色的表现让微草有些难堪。但是因为王杰希未受影响。所以这种负面情绪影响还不是很大。可是现在连王杰希都有些动容,那全队所受的影响可就不好估量了,尤其周桦柏,心理负担必然极大。

  “注意看比赛。”王杰希说道。

  比赛?

  微草众人都愣了愣。

  原来队长并不是在介意乔一帆,他是意识到场上要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吗?

 

【第一千七百二十八章  我可是职业选手】

  “嗯……”苏沐橙点点头,看看眼下这些人,韩文清确实应该算是一个最大的意外。除此,虽然还有江波涛、许斌、杨聪、田森等等未被选入的优秀选手,但是阵容名额有限,选配选手未必考虑的完全就是实力高下,这些人是出于什么考虑最终被筛选在外不得而知,但是若将他们加入,替换出去某些人,也不会显得很没有说服力。只有韩文清的主动拒绝,算是出人意料。

评论(6)

热度(1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